黃秋生過去生日都沒什麼想要的,今年破例許願,要將一生所學帶到台灣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黃秋生過去生日都沒什麼想要的,今年破例許願,要將一生所學帶到台灣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影帝黃秋生日前來台拍戲留下好印象,不諱言有長居台灣的想法,日前為搬家事宜返港,受訪時也頻讚台灣生活好,連宿疾都在台灣治好了,本月2日黃秋生迎接59歲生日,在社群分享了生日期許,竟將願望留給了台灣:「願我能將一生所學之技帶到臺灣」,感動不少台灣網友。

多次表示對台灣有絕佳印象的黃秋生,傳出有入籍台灣的想法,而昨天是他的59歲生日,他特地在推特po生日文,表示每年總有人問他生日願望是什麼,但他人生過得淡泊,總沒特別想擁有,無所求,但今年不同,他打破出道幾十年來的慣例,有了心願。

黃秋生推特po文。(翻攝自黃秋生推特)
黃秋生推特po文。(翻攝自黃秋生推特)

黃秋生在59歲生日這天,po文表示今年心有所求,公開了生日願望:「願我能將一生所學之技帶到臺灣,教給下一代」,讓不少網友對於他的心意感動不已,特別是台灣網友,黃秋生還回應留言,說「包(子)店計畫中」。

事實上,黃秋生這回返港,就是覺得租金高昂的舊住處沒人住很浪費,因此為了之後著想搬了家,搬好的那天還特地po文表示「展開新生活」,也透露過之後安排要到台灣主持美食節目,也想在台開戲劇課跟開叉燒包店,被問到是否要移民台灣?他也大方給出回應,表示「準備中」,而文化部日前也已表示,歡迎影帝居留台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