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至翰先前單車環島,第2天車友發生擦撞事故,幸好眾人沒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劉至翰先前單車環島,第2天車友發生擦撞事故,幸好眾人沒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45歲劉至翰日前結束參與本土八點檔《炮仔聲》的工作,愛運動的他和車友隨即重拾耽擱了10年的單車環島夢想,6月底從新北市出發,未料第二天就發生意外,車隊裡的其他車友擦撞拖板車,幸好車友和劉至翰都無大礙,一行人繼續走行程,最後花了8天完成「四塔環島」願望。

劉至翰去年1月和2婚妻子Vivian離婚,兩人在婚姻期間因經營副業慘賠,累積約千萬債務,由於當時投入金額多半由女方跟朋友借來,Vivian多管齊下,經營起直播又當導遊,只為早日還清債務,但年初又遇到疫情攪局,導遊工作才帶團一次就無下文,Vivian也表示:「一直跟朋友協商債務,有能力就攤還」。

Vivian說,願意扛起債務多半是人情問題,不能因為離婚就不處理,對於劉至翰沒埋怨,「希望他好好的,有一天有能力也拉我」,而劉至翰也回應自己沒有迴避債務,債主都是朋友,都在持續聯絡並慢慢還債中,他並非犯了殺人放火的大罪,「只不過是在事業上摔了一跤」。

據《CTWANT》報導,劉至翰10年前開始騎自行車,當時就發願想收集全台4座燈塔旅行環島,5月拍戲結束後和朋友聊起此事,在一個月內規劃好行程便動身,第2天在東北角一度發生擦撞事故,幸好大家都沒事,他也提醒鐵馬行最好結伴,也要量力而為,有次他中暑還好有車友陪伴,才沒出大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