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衛茵主持《似曾相識》。(東風衛視提供)
朱衛茵主持《似曾相識》。(東風衛視提供)

朱衛茵9月喜事連連,不但獨挑大樑主持將在4日晚上11點正式首播的西洋流行音樂節目《似曾相識》,該節目由東風衛視、JETTV共同製播,她還入圍第55屆廣播金鐘獎社區節目主持人獎,19日晚間將出席廣播金鐘獎的盛會。她這次第3度入圍社區節目主持人,表示入圍已經開心又感恩了,沒有太大得失心,遠在東京、加拿大的女兒們純兒、安兒也越洋恭喜媽媽再度入圍。

朱衛茵早年從香港到台灣定居,到飛碟電台從事她最熱愛的電台DJ工作,她一開始害怕聽眾無法接受她的香港腔,盡可能練好中文「接地氣」,但是2015年、2017年,到如今2020年已3度入圍,證明評審對她的肯定及聽眾對她的支持與喜愛,她說:「每個節目就像我的baby一樣,呵護著長大,現在還做了新嘗試,主持電視節目《似曾相識》,這是我的New Born Baby(新生兒)!」

朱衛茵與大女兒合照。(東風衛視提供)
朱衛茵與大女兒合照。(東風衛視提供)

朱衛茵主持《似曾相識》希望能跟廣播節目有些區隔,除注意講話表情手勢,對於妝髮服裝也特別下功夫,每套衣服都是她親自跟服裝師討論挑選試衣。她也透露經常在跟住東京的大女兒純兒視訊時,跟對方確認一些歌手名字的英文發音,但朱衛茵本身英文已嚇嚇叫,為何需要女兒當英文小老師?她開玩笑說:「純兒英文比我好太多,但老實說,每天視訊也是要找點話題聊聊,順便跟她分享一些歌手的故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