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士隊杜瓦(前)單場3響炮,與昨天的歐蘇納一起追平90年前的紀錄。(美聯社)
勇士隊杜瓦(前)單場3響炮,與昨天的歐蘇納一起追平90年前的紀錄。(美聯社)

大聯盟早期兩大傳奇人物洋基隊的貝比魯斯與魯蓋瑞,曾於1930年5月21、22日連續兩天,在波士頓芬威球場接力揮出3響炮。90年後勇士隊的歐蘇納、杜瓦辦到了,昨天、今天兩人分別擊出3支全壘打,追平當年貝比魯斯與魯蓋瑞的紀錄。

與昨天揮出3轟的歐蘇納相同,杜瓦也是生涯首度單場3響炮,他是在今(3)日對紅襪之戰第2局擊出2分全壘打,助勇士追成2比3落後1分,第6局再揮出2分炮,追成5比5平手。第8局再補一發陽春彈,打進保險分,比數變成7比5,最後勇士就是以這個比數拿下勝利。

昨天歐蘇納3響炮,今天雖輪到杜瓦接棒3轟,但歐蘇納今天也有1發陽春彈,正是第7局上的超前分,也是此役的勝利打點。他這兩天共擊出4支全壘打,幫助勇士在這個系列賽以3連勝橫掃紅襪,最近拿下4連勝,繼續在國家聯盟東區領先。

紅襪則苦吞3連敗,除了在美聯東區持續墊底,戰績12勝25敗也是美國聯盟最差,整個大聯盟也只贏海盜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