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在首輪G6,東契奇(右)跟馬可斯莫里斯合計被罰了5萬美元。(美聯社)
光在首輪G6,東契奇(右)跟馬可斯莫里斯合計被罰了5萬美元。(美聯社)

看來NBA說什麼也不肯祭出禁賽處分!《The Atheltic》權威記者查拉尼亞3日爆料,相隔快要3天時間,聯盟總算公布了快艇與獨行俠首輪G6的處罰結果,快艇前鋒馬可斯莫里斯罰款3.5萬美元,獨行俠後衛東契奇也被聯盟罰了1.5萬美元。

快艇與獨行俠這場首輪G6火藥味十足,曾在G5刻意去踩東契奇受傷腳踝的馬可斯莫里斯,竟在東契奇上籃時,直接重擊東契奇的脖子,當場被吹二級惡意犯規且被趕出場,原本以為如此危險的犯規動作會被禁賽,聯盟卻以罰款了事。

東契奇則在首輪G6,把球故意砸到裁判腳上表達不爽心情,當時被吹1次技術犯規,如今換回1.5萬美元罰款處分,卻怪不了東契奇如此發洩不滿裁判情緒,畢竟首輪G5與G6的尺度都有一定程度的爭議,也讓聯盟「心虛」不敢禁賽。

《ESPN》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也在3日爆料,聯盟針對塞爾提克後衛史馬特在東區準決賽出現假摔動作,只祭出5000美元罰款,並無禁賽處分,看來接下來的季後賽除非出現誇張打架動作,聯盟都不會祭出禁賽這種影響收視率事情!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