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狂T字房只用一根柱子撐起整間房子(示意圖/非當事房子照片/達志影像)
最狂T字房只用一根柱子撐起整間房子(示意圖/非當事房子照片/達志影像)

台灣房子正常都蓋成深長型,若出現狹長型的奇葩屋,總會吸引民眾目光,但你有看過「T字房」嗎?日前有一名網友PO照,只見鄉間的農田邊,蓋了一棟2層樓房,詭異的是,房子宛如「懸在半空中」,因為底下只用一根柱子支撐,讓不少人嘖嘖稱奇。

一名女網友在《爆廢公社》PO出奇葩房照,圖中鄉間的馬路旁,蓋了一間2層樓的透天厝,但仔細看會發現,1樓與2樓的空間相差甚大,底下只建了一個樓梯與門供人進出,造型宛如「T字」設計,像是只用一根柱子撐起整間房子一樣,讓她笑稱「雙車位、樓中樓、視野無死角」。

台灣不少網友驚呼「兩邊沒做柱子,感覺很可怕」、「建蔽率10%、容積率120%」、「兩邊再加柱子或牆吧!這樣在樓上只敢待在中間位子」、「四面採光」、「雙平面車位,完美」、「建築師真的很有智慧」、「生活駭客。省了不少土地稅」、「360度環景」、「好怕地震直接歪一邊」。

實際上,這一間T字房並非位於台灣,而是在日本,照片原先由日本網友「Yuko Mohri毛利悠子(@mo_hrizm)」PO出,房子位在滋賀県高島市安曇川町常磐木附近,而房子的奇葩設計引發討論,照片更是獲得9萬人按讚,日本網友回應「如果遇到海嘯,它很快就會倒了,但若是洪水就很安全」。

也有人推測,「房子後面是河岸,可能為了防止氾濫,所以把房子建高一點,如果是我開公司,一樓蓋停車場的話,物業稅和建築成本將會很高,這樣蓋最憂,但河岸旁土地較鬆軟,因此並不適合住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