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球星內馬失意歐冠決賽,未料竟在度假時感染新冠病毒。(路透資料照片)
巴西球星內馬失意歐冠決賽,未料竟在度假時感染新冠病毒。(路透資料照片)

足球巨星感染新冠病毒再添大咖!根據法國《隊報》報導,甫獲歐冠亞軍的法甲豪門巴黎聖日爾曼(PSG)驗出3人確診新冠病毒,其中一人竟是巴西巨星內馬,以及狄馬利亞、帕瑞德斯兩位阿根廷國腳。

PSG才在10天前的歐洲冠軍聯賽決賽0比1不敵德甲拜仁慕尼黑,屈居亞軍,也讓內馬難過的淚灑現場。儘管新球季的法甲聯賽已在8月下旬開踢, PSG仍讓麾下球員喘口氣,內馬、狄馬利亞和帕瑞德斯在西班牙的伊維薩島度假,據悉3人應是在那裡感染新冠病毒。

內馬是足壇轉會費的世界紀錄保持人,2017年夏天PSG支付2.22億歐元買斷合約,硬是將他從西甲巴塞隆納挖角過來。其實在上月的歐冠4強賽,內馬賽後與對方後衛交換球衣,傳出可能因違反防疫規定而遭禁賽,後來證明是虛驚一場,未料這次竟是直接確診了。

32歲的狄馬利亞則是效力過皇家馬德里、曼聯等歐洲豪門的球星,本屆歐冠4強也貢獻進球。上周效力於英超曼聯的法國球星普巴,也被驗出感染新冠病毒,法國國家隊教頭德尚只好在最後一刻將他移出國腳名單,缺席對瑞典與克羅埃西亞的兩場國際賽。

歐洲主要職業足球聯賽於6月陸續恢復,期間各隊均採取嚴厲的防疫措施,讓疫情獲得控制,也順利完成原本中斷的賽季。未料球季一結束,球星們有如脫韁野馬,紛紛「中鏢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