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天桃猿朱育賢打出2分砲,他今日也是出賽500場,20轟達陣。(陳麒全攝)
樂天桃猿朱育賢打出2分砲,他今日也是出賽500場,20轟達陣。(陳麒全攝)

樂天桃猿隊昨晚掃除前天大敗的陰影,以10比3擊退富邦悍將,中止富邦最近的3連勝。猿隊火力凌駕對手,其中「酒窩大炮」朱育賢生涯出賽500場,敲出2安,包括本季第20支全壘打,而這一轟剛好也是其本季第100支安打,連續4個球季百安達陣,手感相當不錯。

富邦除了火力略遜,也輸在自亂陣腳,尤其4局下刻意縮小內野守備,一壘手范國宸卻漏掉一個平凡的滾地球,這次關鍵失誤引發連鎖效應,讓洋投羅力一口氣丟掉7分非自責分,苦吞4連敗,今年的戰績掉到4勝8敗,而自責分率4.77不算太離譜,卻無法反映在戰績上。

若與羅力相比,桃猿隊的霸能就幸運得多,尤其對戰富邦明顯占有優勢。最近5場對戰霸能雖曾大量失分,但靠著打線幫忙,還是取得4連勝。尤其是最近幾戰他至少都能投到7局,不但減輕猿隊牛棚的負擔,也讓自己增加一些勝投的機會,今年對富邦戰績5勝1敗,堪稱運氣、實力兼具。

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表示,越來越接近洋將登錄大限,威拉諾前晚慘敗,昨已下二軍調整,尼寇力本周可能重返一軍先發。曾總又說,威拉諾球速還在,前幾場先發也還能吃局數,但表現起伏太大。尼寇力則是球速比季初下滑,速球剩138至140公里不甚理想,但控球有好轉。

此外,新洋投曼恩昨於二軍登板,先發4局飆8K、無失分。均速約143至145公里,曾豪駒認為整體尚稱理想,下周或許就排先發,進行最後測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