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雅芝今年66歲,從外表完全看不出實際年齡。(圖/FB@趙雅芝Angie Chiu  Taiwan Fans Club)
趙雅芝今年66歲,從外表完全看不出實際年齡。(圖/FB@趙雅芝Angie Chiu Taiwan Fans Club)

趙雅芝是香港知名女演員,曾於《新白娘子傳奇》飾演白素貞而在台灣打開知名度,至今仍有許多人習慣稱他為白娘子。趙雅芝今年已66歲,但從外貌看起來完全看不出真實年齡,甚至許多網友覺得「說他30歲我都信!」到底他是如何保養的?來看看他親自傳授的超強凍齡秘訣吧!

趙雅芝非常勤於保養,而且認為保養這件事情不該省,他甚至曾說過經典名言「保養不會傾家蕩產,但不保養容易人財兩空」他覺得保養就是要持之以恆的做,才能有好效果。趙雅芝曾提到有些不懂保養的人會覺得擦保養品會有依賴性,但是保養本來就是需要持之以恆的事情,就像吃飯,也不是只吃一頓就永遠不會餓,需要定時補充食物,保養也是如此,保養一次是無法維持一輩子的。就像皮鞋要天天擦才會亮、車子要定期保養,皮膚和身體更是需要這樣堅持不懈怠的保養,才能看到凍齡效果。

趙雅芝非常勤於保養,覺得保養一定要持之以恆才會有用。(圖/FB@趙雅芝Angie Chiu  Taiwan Fans Club)
趙雅芝非常勤於保養,覺得保養一定要持之以恆才會有用。(圖/FB@趙雅芝Angie Chiu Taiwan Fans Club)

除了保養以外,趙雅芝表示運動、生活規律、飲食也很重要,他每周固定做瑜伽和有氧運動,每天睡眠要睡滿8至10小時,飲食一定要吃新鮮的食物,而且切記不能吃太飽,維持7分飽就好。他強調內調很重要,因為外來的可能是短暫的,但由內而外的調理是長久的。

趙雅芝飲食習慣七分飽,每周維持運動習慣,身材也維持得非常纖細。(圖/FB@趙雅芝Angie Chiu  Taiwan Fans Club)
趙雅芝飲食習慣七分飽,每周維持運動習慣,身材也維持得非常纖細。(圖/FB@趙雅芝Angie Chiu Taiwan Fans Club)

最後還有一點也非常重要,就是在做這些保養和調理時,一定也要享受這個過程,趙雅芝提醒要有樂觀積極的心態,心情維持平靜,就不容易變老,因為「美麗是一種平和、自然的心態,即使不是天生麗質,只要有這種樂觀、健康的心理,也一定會很好看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