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雪甄為了揣摩鬼上身的肢體表演花了一番功夫。(資料照片)
陳雪甄為了揣摩鬼上身的肢體表演花了一番功夫。(資料照片)

顏正國和陳雪甄在驚悚鬼片《馗降:粽邪2》飾演夫妻,片中顏正國不幸被厲鬼糾纏至死,陳雪甄一場到停屍間認丈夫遺體的戲,劇組為求真實,特別到台中殯儀館實景拍攝,現場氣氛相當肅穆,顏正國回憶時,不忘開玩笑說道:「第一次演恐怖片就躺著賺,但其實演屍體很難,都不能呼吸!」拍完這部電影,顏正國對未知世界的態度更為尊敬,「我相信,不管是對神佛或是好兄弟,只要你相信祂,尊敬祂,心存善念,祂都不會害你」。

陳雪甄在片中角色身心靈重創又進入中邪狀態,比鬼更可怕的演技驚豔眾人。她則坦言曾擔心太投入拍攝狀態時,會不小心真的中邪,「事前我有特別請教有靈異體質的朋友,問問真的中邪是怎樣一回事,後來得到的結論是『邪不勝正』,如果自己意念夠強大的話,就不用擔心會被入侵。我全盤了解後,在片場就有很大的信心把自己完全交給劇組,把表演發揮到最大」。

陳雪甄去年曾與導演廖克發共同以《菠蘿蜜》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,擁有豐厚的劇場經驗,同時身兼《粽邪2》的表演老師。為了準備角色,她除了做足功課了解憂鬱、躁鬱發作時的心理狀態外,更表示:「聲音上面其實也需要很多排練,常對著鏡子找尋聲音表情和節奏,不過因為在家練習會很大聲,所以常常得把自己悶在棉被裡面練習。」在片中瘋狂喊叫的她,會準備喉片和喉糖保養喉嚨。《粽邪2》全台熱映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