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棠昨出席活動,分享近日投入兒童性侵害防治的心情。(粘耿豪攝)
隋棠昨出席活動,分享近日投入兒童性侵害防治的心情。(粘耿豪攝)

隋棠一家5口近幾個月長住屏東,她到各偏鄉國小擔任「蝴蝶朵朵」繪本種籽講師,投入兒童性侵害防治。她2日出席代言活動,談及在偏鄉投入教育,發現許多真實受害個案,經通報程序後,還收到傳票要協助出庭做證,壓力大到讓她「要做心理諮商」。

先前隋棠揭露幼童受侵犯引發各界討論,「不會太意外,台灣對性教育、性侵害防治議題還是容易迴避,半年來我發現,這件事遠比我們想像嚴重」,認為性教育觀念要從小扎根,不要不好意思去聊,「就是要直球對決」才能真正解決。

她感謝老公Tony支持並幫忙照顧小孩,但老公「一打三」一度累到崩潰,她特地暫停2周課程,讓老公「放風」去衝浪。談起育兒,她說要公平非常難,但慶幸小兒子現在黏爸爸,她只要應付2個大的。是否考慮再拍戲?她說「會想要拍,那是我最大興趣,目前沒有預計時間」。

隋棠日前在恆春巧遇正在打工換宿的小嫻,隨後小嫻和金剛戀情曝光,隋棠坦言事先知道,雖一開始有些驚訝,但很祝福,「他們很配,且對朋友很海派,吃飯永遠點滿桌的菜」。Tony近日接受雜誌專訪,她說「他訪問前都希望人家寫問題給他,他再用寫字回答,怕中文不好」,笑虧「毛很多吼,這新人很難搞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