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毅的老婆鮑蕾也是出名的影星,婚後甘願為家庭淡出演藝圈。(翻攝自陸毅微博)
陸毅的老婆鮑蕾也是出名的影星,婚後甘願為家庭淡出演藝圈。(翻攝自陸毅微博)

娛樂8點半》演藝圈內自成一個小型社會,產生某些特殊的封號,例如影帝、影后、不老男神、宅男女神,近年有一種身份格外受到民眾關注,就是「天王嫂」,像是昆凌、Angelababy等也是藝人的星老婆,婚後多的是更努力在演藝工作上,證明自己「不靠尪」,而這樣的族群中,有一個完全相反的例子,男神影帝陸毅娶了同學兼女星鮑蕾,鮑蕾為了戀家的他甘願當全職主婦,但為了家庭息影的她,反倒是家裡更賺錢的那一個。

主演《像霧像雨又像風》、《少年包青天》等夯劇的陸毅,俊帥外貌加上堅強演技,讓他在兩岸三地有著極高知名度,與陳坤、 鄧超、劉燁、黃曉明等「四大小生」齊名,他出道20多年合作過無數女星,卻無任何緋聞,這都多虧有個讓他心心念念的女人,她是女星鮑蕾,兩人是大學同學,大二時他們合作小品《早戀》,從準備道具到演出,兩人在排練過程中培養出革命情感,也發展出了愛情。

陸毅與鮑蕾是班對,大二時因合拍作品陷入愛河,長跑10年結婚。(翻攝自陸毅微博)
陸毅與鮑蕾是班對,大二時因合拍作品陷入愛河,長跑10年結婚。(翻攝自陸毅微博)

而兩人從學生時期成為情侶,感情直到雙雙出道都沒有改變,鮑蕾很挑劇本,但凡有一點爭議的她都不接,很多時候是擔心影響到男友陸毅,而陸毅其實是兒童演員出身,他深知圈內有很複雜跟不得已,因此不願看著深愛的女友為了演藝工作而受委屈跟辛苦,於是兩人結束10年愛情長跑結婚時,為彼此著想的默契,替他們的未來訂下模式,鮑蕾選擇了專注於家庭,陸毅則是懷抱戀家的情懷,為了一家子繼續拍戲。

事實上,這個決定對雙方都是艱難的,這從他們的演藝表現及日常言行就能觀察到,眾人皆知鮑蕾從學生時期開始就對演技非常認真,而她到結婚淡出演藝圈之前雖拍的戲不多,但她成名的很早,是兼具實力與偶像外貌的女星,且有代表作,當年紅透半邊天的《刁蠻公主》,其中最聞名的角色之一「安寧公主」,就是由鮑蕾給予了角色生命,而這樣的她,卻放下了成就,選擇成為陸毅最強支援。

至於「男主外」的陸毅,其實是個戀家狂,他曾說過最理想的工作條件是「戲少、朋友多、離家近」,因為他捨不得跟老婆分開,婚後鮑蕾為他添了一對可愛的女兒,老大就是出演第二季《爸爸去哪兒》的優雅小美女貝兒,當年鮑蕾懷上貝兒,陸毅從孕期就小心寵著老婆,貝兒出生後他更不願意離開半步,息影3年為了照顧妻女,後來復出接戲,坦言要不是鮑蕾攆他出來工作,不然他還會繼續在家照顧孩子,陸毅就是這麼極度戀家的男星,難怪沒緋聞。

陸毅極度戀家,曾從老婆懷孕到生下大女兒貝兒,息影3年照顧妻女,最後被鮑蕾趕出去拍戲。(翻攝自陸毅微博)
陸毅極度戀家,曾從老婆懷孕到生下大女兒貝兒,息影3年照顧妻女,最後被鮑蕾趕出去拍戲。(翻攝自陸毅微博)

很多人覺得鮑蕾當家庭主婦浪費才能,但其實選擇傳統的「男主外、女主內」是夫妻倆一致認為能獲得幸福的方式,陸毅沒把鮑蕾當家庭主婦過,只要他在家,就不讓老婆煮飯,而鮑蕾為了給老公安全感,兩人有個秘密約定,就是無論時間多早多晚,陸毅進劇組那天必定由鮑蕾親自送他去機場,而他則是回家那天親自下廚當作回報。

事實上,鮑蕾不演戲也絕對不是個沒經濟生產力的「天王嫂」,腦袋靈光的她很懂理財,在陸毅眼中,就是將薪資交給老婆打理,覺得她只是這幾年跟著好友任泉、李冰冰在上海買房子,但他們捨不得離家去住,但其實這些根本是鮑蕾在做投資,且從小學美術、愛畫畫的她,在家居裝修上發揮藝術天賦,一一將房產們重新打造一番,在精準的時機賣出,接著買新的,這套模式不但成為鮑蕾的一種喜好,更是很聰明的投資,鮑蕾以專職人妻身分幫家裡資產翻倍,傳賺的錢比影帝老公還多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