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悍將今推出羅力先發,要為自己止敗、為球隊延續連勝。(資料照/陳怡誠攝)
富邦悍將今推出羅力先發,要為自己止敗、為球隊延續連勝。(資料照/陳怡誠攝)

樂天桃猿今(2)日在桃園主場繼續迎戰富邦悍將,雙方都推出洋投先發,富邦的羅力對決樂天的霸能。兩人都能將對戰自責分率壓低到3.5以下,但近幾次的對戰成績卻截然不同,羅力目前3連敗,對樂天也是3連敗;霸能對富邦則保持3連勝,其中隊友火力支援就是勝負的關鍵。

羅力今年戰績4勝7敗、自責分率4.76,上次對樂天的先發8.1局、失3分,仍無緣奪勝,甚至還成了敗投。不過經過多次交手,羅力依舊能壓制暴力猿打線,讓球隊保有贏球可能。今年對戰樂天戰績3勝3敗、自責分率3.48,內容相當優質。整體來說,今年羅力球運不濟,勝投偏少。

霸能戰績8勝4敗、自責分率4.70,雖是今年中職的新洋投,但從他對各隊的投球內容來看,對富邦明顯比較佔有優勢。最近4場對戰霸能雖曾大量失分,但靠著打線幫忙,還是取得3連勝。尤其是這幾戰每次都能投到7局以上,不但降猿隊牛棚的負擔,也讓自己增加一些勝投的機會。今年對富邦戰績4勝1敗、對戰自責分率3.29,數據確實還不錯。

此外,富邦悍將下半季有如脫胎換骨,最近拿下3連勝,與統一獅並列第1,今天羅力先發也負有為球隊爭取4連勝的任務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