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基隊菜鳥投手札胡雷穿上背號89號球衣登板,創下另類大聯盟紀錄。(洋基官網擷圖)
洋基隊菜鳥投手札胡雷穿上背號89號球衣登板,創下另類大聯盟紀錄。(洋基官網擷圖)

很難想像,大聯盟百餘年歷史有將近2萬人上場比賽,卻從無人用過背號89號,直到昨(1)日洋基隊菜鳥投手札胡雷(Miguel Yajure)在對光芒隊之戰登板後援,所有球衣背號(0-99以及00)終於全部在比賽中亮過相,札胡雷也算創下另類大聯盟紀錄。

大聯盟史上最冷門的球衣背號是86、89、92這3個號碼,今年終於全部解除封印。紅雀隊牛棚投手卡布瑞拉(Genesis Cabrera)穿上92號登板、克魯茲(Jesus Cruz)使用86號,加上昨天洋基隊89號札胡雷登板,這3個背號終於全部得到救贖。

會造成這種現象,主因是球員大都不喜歡太大的號碼,尤其60以上的背號。昨天札胡雷後援登板投出第1球後,不僅圓了個人的大聯盟夢,也創下大聯盟歷史。而他後援3局投49球,並未被擊出安打,還有三振2次、四壞3次,無失分,雖然沒有勝敗、中繼、救援紀錄,內容卻真的不錯,看來背號89號會在大聯盟待上一陣子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