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孔(左)昨和連凱一起聊電影拍攝花絮,兩人在船上拍戲都吃了不少苦頭。(盧禕祺攝)
九孔(左)昨和連凱一起聊電影拍攝花絮,兩人在船上拍戲都吃了不少苦頭。(盧禕祺攝)

由錢人豪執導,王陽明、柯佳嬿、李李仁等人主演的災難電影《海霧》,找來型男演員連凱演出船長、九孔演出輪機長,兩人飾演一起在船上打拚多年的搭檔,九孔分享自己被加了3場困難的情緒戲,還受了不少皮肉傷,便開玩笑跟錢人豪抱怨說既然都是加戲,怎麼沒加床戲。

九孔自嘲不夠帥,所以一生沒拍過幾次床戲,即使有拍下場都很慘,他苦笑說:「我這輩子拍床戲沒好下場過,以前演《台灣廖添丁》,那時候演走狗,剛鑽進去棉被裡就被拉出來打;第二次是拍歷史劇《回家》,跟張鈞甯有床戲,我們以大地為床,剛撲倒她就被李李仁用槍托打暈了。」

九孔有場戲情緒崩潰要悶死連凱,自認這回演出不像觀眾印象中的九孔,內斂許多,「我這次諧星光環收很多了,有3種不同的九孔表現,悶連凱的戲NG了快20次,自己覺得滿感人的,我沒有在搞笑,扭轉了丑角的風格,變成高級的丑角戲。」

連凱則分享國小一年級時曾被媽媽帶去算命,當時算命師預言他會從事跟船有關的工作,因連凱小時候志願是當畫家,聽到算命結果有如噩耗,「這是我最接近算命師說的一次,感覺天命已達成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