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gelababy主演的《摩天大樓》吸引許多星友們力挺。(WeTV提供)
Angelababy主演的《摩天大樓》吸引許多星友們力挺。(WeTV提供)

郭濤、楊子珊和Angelababy(Baby)主演的懸疑緝凶劇《摩天大樓》,在豆瓣評分高達8.2分,多視角、多反轉及高張力劇情,讓劇迷目不轉睛,探討現代女性遇到的性別歧視、家暴等議題,也引起關注。林心如日前發文力薦:「我一直都認為我們女性力量並不弱小,足夠勇敢,才能爭取到自己想要的。我準備好刷劇了。」《乘風破浪的姐姐》各自展現超強御姐力,丁噹、伊能靜和張雨綺也發聲支持。

伊能靜認為,這部劇不是簡單傳達女性的困境和社會的不公,一代一代女性互相團結可以改變一些事。丁噹也說:「就像乘風破浪的姐姐們一樣,每一位女性都應該相信自己的力量,活出自己。」天王郭富城也義氣相挺:「《摩天大樓》存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真相和秘密,請登入了解。」

Angelababy成功駕馭謎樣美女鍾美寶,演技受肯定,卻淪為「2020年最慘主角」,不只一登場就領便當,還遇渣父遭家暴、性侵,姊弟長期被情緒勒索,境遇悲慘。原著作家陳雪讚嘆她的形象符合自己創作時對於角色的想像,「有呈現出鍾美寶的矛盾,既美麗又單純;好像非常痛苦,可是又能帶給他人快樂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