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妤(右)與曹佑寧在電影中有一場在車站相遇的戲。(華映娛樂提供)
陳妤(右)與曹佑寧在電影中有一場在車站相遇的戲。(華映娛樂提供)

青春愛情片《可不可以,你也剛好喜歡我》在台累積票房近5500萬,成為暑假國片冠軍,導演簡學彬在電影中藏了許多有趣元素。片中結尾時,陳妤在車站為找曹佑寧的追火車畫面,充滿台灣鄉村小站的質樸風情,也成為觀眾映後QA的熱門提問,原來劇組拍攝地點在新北樹林區的百年山佳車站,復古風貌很吸睛。

這場感情重頭戲對陳妤來說也是一大挑戰,為了培養情緒,她會聽感情豐沛的音樂,這場戲當時等火車班次進站,若NG就要30多分鐘後重來,因此陳妤一聽到「Action」,就得全神貫注奔跑,「因為我精神極度集中,所以感官都放很大,眼前的景象都有點變成慢動作」。

有趣的是,當陳妤在月台狂奔呼喊追火車時,火車內不知情的乘客紛紛都回應她:「妳要找誰?」她回憶說:「當時很多乘客都想站起來幫我找人,或是要去攔住火車不要開,超有人情味,好熱心。」她也差點笑場吃螺絲,「本來我要很悲傷的呼喊,但眼中畫面超現實,讓我一直浮出笑意,真的是高難度演出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