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子乾有著一張橡皮臉,能抓住各樣名人特色,他近日錄炎亞綸、唐綺陽、吳姍儒(Sandy)主持的公視談話節目《36題愛上你》,一到場就被唐綺陽問:「郭哥,你能模仿炎亞綸嗎?」他當下立刻仿效炎亞綸拍腿、遮臉笑等動作,讓Sandy直呼「很刺激」,還讓炎亞綸尬笑說:「我現在有點不知所措。」

至今模仿超過500位各樣名人,郭子乾表示:「有時那個Key沒打開,可能我就沒辦法模仿。」他心中覺得最難的是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,「不曉得該從哪裡模仿開始,可是他就是很好玩」。他回憶某日在搭車時腦中忽靈光乍現,形容為「閃過一道旋律」,回家趕緊將「這個旋律」,配合許信良「說話較沒抑揚頓挫、最後幾個音會飄走」兩大特色,「抓住感覺後,就出來了」。炎亞綸拍案叫絕說:「這算是某種靈媒耶!你要跟那個人的靈魂好像突然之間Match到。」

郭子乾(右二)與炎亞綸(左起)、唐綺陽、吳姍儒開心同框。(公視提供)
郭子乾(右二)與炎亞綸(左起)、唐綺陽、吳姍儒開心同框。(公視提供)

郭子乾也提到自己最被記得的角色,就是模仿至今已有20幾年的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,Sandy曾在益智節目同場訪問蘇貞昌、郭子乾,她笑說:「你會搞不清楚到底郭哥在哪邊,因為太一模一樣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