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箭隊韋斯布魯克單場7失誤,包括讀秒階段的致命失誤。(美聯社)
火箭隊韋斯布魯克單場7失誤,包括讀秒階段的致命失誤。(美聯社)

火箭在G6被雷霆逼入生死戰,韋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終場前9秒出現致命失誤,白白斷送追平甚至絕殺的機會。當時雷霆保羅(Chris Paul)罰進兩球以102比100領先,韋斯布魯克從底線運球到前場,突然翻身傳給背後的柯文頓(Robert Covington),柯文頓顯然毫無心理準備,讓球傳丟了。

美國毒舌球評貝勒斯(Skip Bayless)推文表示:「老天哪,韋斯布魯克舊病復發,又一個離譜的失誤!我不想這麼說,但韋斯布魯克讓火箭很難贏球,因為他完全不受掌控的失誤和糟糕的投籃。」

TNT的評論節目指出,當時火箭哈登(James Harden)衝到前場幫韋斯布魯克擋人就已經不太對勁,最後一擊應該是由他或韋斯布魯克自己出手,怎麼會讓他來擋,還把球傳向柯文頓?

總教練丹托尼(Mike D'Antoni)賽後解釋那一球本來就是要交給兩位主將處理,那是他們擅長的進攻方式。哈登則說最後一擊的計畫是交給韋斯布魯克,「他確實往籃下衝了,只是他後來看到一個空檔就決定傳出去。」

韋斯布魯克對此不願多談,「我前一場0失誤,這場有7個,就這麼簡單。」他認為打不好就打不好,下一場贏回來就是了。火箭全隊22失誤,哈登有5次失誤,雷霆也有19次失誤,但保羅打了全場最久的40分鐘沒有任何失誤,成為勝負關鍵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