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皇以《獅子王》站姿站在椅子上,模樣非常可愛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貓皇以《獅子王》站姿站在椅子上,模樣非常可愛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迪士尼動畫《獅子王》中,獅子站在岩石上仰天吼叫的模樣非常霸氣,也成為經典橋段。日本有一隻貓咪站在椅子頂端,頭向上盯著天花板上的日光燈,站姿宛如《獅子王》裡的獅子,非常有氣勢,豈料下一秒牠竟跌落下來,還綜藝式的躺在地上,超萌模樣讓許多人融化。

日本飼主@peki_maron養了一隻北京狗 (ペキニーズ),直到今年4月又養了一隻三花貓Anzu(あんず),日前他發現Anzu模仿《獅子王》中獅子站在懸崖邊仰天吼叫的經典場景,牠同樣站在椅背的最高點,抬頭望著天花板上的日光燈,好像在吸收光的精華一樣,讓主人看到趕緊拍照。

豈料Anzu疑似沒站穩,站不到2秒的時間,就從椅背上跳了下來,而且還不偏不倚的摔在地毯上,綜藝式的躺平,前肢放於貓耳兩側,呈現投降的姿勢,後肢則是斜躺放在地上,臉部露出被嚇到的表情,照片PO網後,獲得19.4萬人按讚。

而@peki_maron則表示,其實Anzu並未在模仿《獅子王》橋段,當時日光燈下有蟲在飛,因此牠才會爬到椅背上近距離觀察,站姿正巧像獅子王,他才會趕緊將這一幕拍下來,而摔倒照也並非牠摔下的模樣,只是與先前的照片做連接,不過看起來毫無違和感。不少人笑翻表示「怎麼有點像《魔法公主》裡的山獸神」、「貓咪超愛模仿《獅子王》,我家的貓咪也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