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美投手林暉盛返台參加棒協舉辦的未來之星對抗賽,代表U23培訓隊。(資料照/中華棒協提供)
旅美投手林暉盛返台參加棒協舉辦的未來之星對抗賽,代表U23培訓隊。(資料照/中華棒協提供)

林暉盛效力美職道奇小聯盟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而返台參加中華棒協舉辦的未來之星對抗賽,他也分享在美職一年的的生活,印象最深的曾對決大聯盟等級強打E.赫南德茲(Enrique Hernandez),不過生活部分也有許多挑戰,除了語言仍需要克服,他還爆料自己遇到雷室友。

林暉盛去年初與道奇隊簽下合約,從新人聯盟起步,去年共有14場出賽,3場先發,拿下2勝4敗、自責分率7.31的成績,「去年賽季比較敢對決,雖然被打擊率高、失分也多,但整體內容是不錯的,保送不多,都有丟在好球帶位置。」林暉盛提到,自己保送約9個,不過三振有39次。

林暉盛分享在美職印象最深的,是有一次大聯盟等級強打E.赫南德茲來小聯盟打復健隊內賽,「他一上場就敲長打,就算投角度好也會被他攻擊,就知道大聯盟打者真的不簡單。」林暉盛還提到,先前也有大聯盟等級投手來投復健賽,7局狂飆16K,「當時就知道LEVEL差很多,希望自己也要變得跟他們一樣才能上大聯盟。」

在美國的生活林暉盛也漸漸習慣,平時有翻譯在身邊,也會與隊友用簡單英文溝通,「語言真的很不習慣,後悔以前沒學好,後來鄭浩均來了,感覺比較好一點,有台灣人可以聊天。」

林暉盛也偷偷爆料,他的室友是一名韓國人,但相處下來不太合,「他生活習慣不好,煮韓國拉麵都不洗碗,那個碗我也要用,一開始會幫他收拾,後來我也不想再幫他,韓國拉麵又有一層辣油,受不了跟他溝通才有改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