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如芝懷孕8月僅胖6kg,曝「養胎不養肉」祕訣。(圖/IG@夏如芝)
夏如芝懷孕8月僅胖6kg,曝「養胎不養肉」祕訣。(圖/IG@夏如芝)

伊林娛樂藝人夏如芝今年3月與交往1年半的張捷登記結婚,隔月宣布懷孕喜訊,目前挺著8月孕肚,即將迎接女兒「小芝麻」的到來。雖然來到孕晚期,但四肢和臉蛋絲毫沒有水腫跡象,體重也只有多6kg,讓不少女粉絲相當好奇如何辦到的。

夏如芝24日透過社群平台PO出「養胎不養肉」的訣竅,她表示每個人的身體狀態不太一樣,需要的養分量或許不同,但最重要的就是要克制食慾,「因為我也是去看了醫生之後才知道,其實在懷孕的前三個月,寶寶他們是完全不會吸收到媽咪身體的養分的,等於吃的都是胖到妳自己,是從第四個月之後才會開始吸收到你的養分喔!」

夏如芝懷孕還是相當纖瘦。(圖/IG@夏如芝)
夏如芝懷孕還是相當纖瘦。(圖/IG@夏如芝)

除此之外,夏如芝也會和老公走路20-40分鐘左右去外面覓食,吃飽後也助於消化、聊天培養感情,靠著飲食和運動,她每個月盡量都控制在胖1公斤的幅度,目前總共增加6公斤。夏如芝向許多媽咪喊話:「其實一般胖7到12公斤都算正常呦,只是如果真的胖到20公斤或以上的話,到時候要減重時就會比較辛苦吃力喔!」

最後,夏如芝表示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,「純屬我個人分享,僅供參考,不負任何責任喔~~~」網友看到這篇文,紛紛留言:「再過一些日子,就能看到可愛的小芝麻了」、「很棒的分享」、「有的是天使寶寶,不讓媽媽胖,加油,祝順利、平安健康喲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