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羅的關鍵兩顆三分球,幫助雷霆逆轉擊敗火箭,系列賽扳成3比3平手。(美聯社)
保羅的關鍵兩顆三分球,幫助雷霆逆轉擊敗火箭,系列賽扳成3比3平手。(美聯社)

曾經是聯盟最佳後場組合,但如今卻是生死大敵,雷霆保羅與火箭哈登今天上演了殊死戰,保羅關鍵時刻的兩顆三分球,加上最後13.1秒的成功兩罰,以及韋斯布魯克的致命失誤,幫助雷霆104比100上演了神奇逆轉秀,也將系列賽扳成3比3平手。

此役雙方精銳盡出,火箭打完上半場取得3分領先優勢,雷霆在第三節逆轉超前,不過,火箭在第四節趁著保羅下場休息,並在哈登的猛爆表現下,最後4分19秒取得98比92領先優勢。

然而,保羅並沒有放棄這場比賽,連續兩顆三分球先將比數追平,然後又在最後13.1秒站上罰球線上穩穩罰進兩分,雷霆握有領先優勢。火箭的最後一擊卻毀在維斯布魯克的失誤,賈林納利兩罰得手,雷霆在驚滔駭浪中拿下這場勝利,也將系列賽逼進第七場,兩隊都無退路。

幾乎是隻手拯救了球隊的保羅,20投10中,28分、7籃板、3助攻、3抄截,賽後受訪時表示,傳奇教頭湯普生過世,大家都會懷念他,而這場比賽所有隊友都繃緊了神經,全力贏得比賽,尤其是薛洛德的拚勁鼓勵了全隊,這場勝利是他拚回來的。

除了保羅外,賈林納利貢獻了25分、5籃板,而替補悍將薛洛德,雖然手感欠佳,16投只中5,但他的奮戰精神成為雷霆逆轉勝的關鍵,挹注12分、8籃板,托特13分,亞歷山大10分、6助攻。

擁有大好優勢的火箭,卻毀在最後時刻,哈登32分、8籃板、7助攻也無力回天,康寧頓18分,韋斯布魯克17分,豪斯12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