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麗穎加盟《中餐廳》第4季,卻屢遭惡魔剪輯,不實評價的部分還被做成戰報來宣傳。(翻攝自趙麗穎工作室微博)
趙麗穎加盟《中餐廳》第4季,卻屢遭惡魔剪輯,不實評價的部分還被做成戰報來宣傳。(翻攝自趙麗穎工作室微博)

大陸人氣真人秀《中餐廳》第4季開跑,這回請動華劇女神趙麗穎來助陣,也因為是第一次參加,所以她在節目中的表現都受到熱烈關注,但製作單位似乎不想讓她走聰穎賢慧路線,趙麗穎屢遭剪輯黑化,製作單位甚至還將這些負面素材整理成「戰報」當作節目宣傳,讓敬業的趙麗穎罕見發飆,透過工作室發表聲明,痛斥節目組「令人極度的氣憤與失望」。

《中餐廳》最新一季播出後,趙麗穎的部分被網友懷疑遭到了製作單位的「惡魔剪輯」,面對批評聲浪,《中餐廳》官方微博昨(8/31)發文道歉,「反省悔過一下午,官微君前來道歉!因為標題內容審核不仔細,導致大家誤會。初版戰報中,所有截圖文章正文內容,其實都是在支持趙麗穎」,表示已就這件事情跟趙麗穎溝通道歉,保證不為例,「都怪眼花看錯了,馬上重新配眼鏡!」,但看似俏皮的道歉文卻沒能平息眾怒,反挨轟態度輕浮,毫無誠意。

趙麗穎聲明全文。(翻攝自趙麗穎工作室微博)
趙麗穎聲明全文。(翻攝自趙麗穎工作室微博)

而在《中餐廳》發道歉文後,趙麗穎也透過工作室發表聲明,本以為低調的她會表示接受,沒想到趙麗穎是表態完全無法接受,她解釋自己無論是拍攝或宣傳,都是完全配合且信任節目組,並保持良好溝通,萬萬沒想到節目組會將節目期間的不實討論做成戰報來廣泛宣傳,「極大程度的傷害了趙麗穎女士及一直支持趙麗穎女士的粉絲與觀眾,令人極度的氣憤與失望!」。

聲明中提到,趙麗穎曾說:「我不是來做真人秀節目的,我是來和大家一起開餐廳的」,強調事後節目組有道歉並溝通,但是造成的傷害已無法挽回,趙麗穎方面於是提出三點聲明,首先要求節目組就這次失誤揪出源頭並給予處置,第二是拒絕任何關於趙麗穎的不實剪輯或不實引導,最後則是撂話「如再有類似爭議情況發生,趙麗穎工作室將停止所有對《中餐廳》的配合宣傳!」,好脾氣明顯被這次的惡魔剪輯事件消磨殆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