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刺隊進入重建期,迪羅薩預計會成交易籌碼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馬刺隊進入重建期,迪羅薩預計會成交易籌碼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德州豪強馬刺隊本季栽了大跟頭,23年來首度缺席季後賽(32勝39敗),自豪的防守能力更跌到全聯盟倒數第5,讓人認不出是昔日的馬刺隊。現在傳言他們可能賣出陣中兩位大將迪羅薩(DeMar DeRozan)、艾卓吉(LaMarcus Aldridge)。

迪羅薩2018年從暴龍加盟,他是個場均22分的得分高手,但他不會投三分球,也不太會防守。他最後一年2700萬美元是球員選項,可以選擇現在投入自由市場或打到2021年。美媒CNBC記者估計迪羅薩會留隊,然後被交易到熱火與吉米巴特勒(Jimmy Butler)搭檔。本季熱火頗有戰力,季後賽首輪橫掃溜馬。

艾卓吉則是在疫情停賽期間開刀報銷,但即使他沒受傷,馬刺停賽前的戰績也實在太差。艾卓吉加盟馬刺之前效力拓荒者長達9年,他已滿35歲,合約剩下最後一季,沒時間等馬刺重建。拓荒者或許有意願將他請回,與老戰友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再度聯手。

前陣子也傳出了總教練帕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可能離隊,以及東區籃網隊打算延攬他的消息。馬刺執行長相信帕波維奇會留隊幫助他們重建,帕波維奇同時還要出任明年東京奧運的美國男籃總教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