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姆在延長賽推進一記超遠距離長推桿,擊敗球王強生奪得BMW高球賽冠軍。(美聯社)
拉姆在延長賽推進一記超遠距離長推桿,擊敗球王強生奪得BMW高球賽冠軍。(美聯社)

雖然現任球王達斯汀強生在最後一洞推進了43呎長推抓下博蒂,追平了領先者,但西班牙好手拉姆並未氣餒,反而在延長賽推進神奇的66桿小鳥推,最終仍以單回合最低64桿,總桿276總桿奪得BMW錦標賽冠軍。

以落後3桿劣勢來到第4回合的拉姆,前9洞抓2鳥,後9洞再添4個博蒂,打出完美的6鳥64桿成績。達斯汀強生前4洞抓3鳥,打完前17洞4鳥2柏忌,落後拉姆1桿,最後1洞拉姆平推,強生硬是推出了一個完美的推桿。只見小白球先越過隆起山丘,然後撞上旗桿,落入洞中,憑藉這個43呎博蒂追平拉姆。

延長賽再次回到第18洞,這次幸運女神沒眷顧著強生,而是拉姆走了強生的翻版路線,但這次距離更遠了23呎,拉姆的神奇一推幫他驚險擊敗了球王,更摘下本季第2冠,年度積分也爬升至第2,緊追強生之後。

強生賽後表示,「我推進了難以置信的1桿,將比賽帶進延長賽,沒想到拉姆卻更加瘋狂,讓我也不得不佩服、甘拜下風。」

拉姆笑稱,「強生推進的那一桿確實很精采,幸好我不認輸,抓住機會推進那個長推桿,整個過程扣人心弦,相當有趣。」拉姆的66桿博蒂推創下美巡賽本季最瘋狂的收尾推桿。

前球王麥克羅伊即將迎接第1個孩子誕生,總成績283桿,高於標準3桿並列12。雖然期盼衛冕聯邦快遞盃總冠軍,但還要看妻子是否在比賽期間生產,因為他已決定隨時退賽。

此外,伍茲在第15洞打入沙坑,果嶺上3推吞柏忌,第17洞擊球下水吞雙柏忌,單日71桿,291總桿並列51。年度積分排名下滑至63,沒能拿到聯邦快遞盃參賽資格,也結束這個賽季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