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瑞期待今年美網賽能重振雄風。(美聯社資料照片)
莫瑞期待今年美網賽能重振雄風。(美聯社資料照片)

2020美國網球公開賽台北時間昨晚深夜開打,曾因臀傷差點提前結束運動生涯的英國名將A.莫瑞,要角逐今年美網球王頭銜,分享當初受傷、重返球場的心路歷程,他坦言自己被醫生認為很難回到頂尖狀態而激起鬥志。

A.莫瑞今年美網第一輪賽事預計於台北時間明天凌晨0點開打,對手是日本選手西岡良仁,進行賽前記者會時,他分享了運動生涯曾遇過的考驗,表示:「我能夠繼續在職業賽事奮鬥,有一位很特別的人幫了大忙。那是2017年溫網之後,一位外科醫生告訴我運動生涯沒剩多久了,我可以進行手術解決傷勢,但我再也無法從事職業運動。」

「我甚至在手術後的一個早晨,下床邁出第一步時不小心撞到醫生。醫生走過我身旁並向我妻子笑著說:『我告訴他會出現這樣的情形。』」A.莫瑞繼續說,「我真的很不開心,但我必須說這個插曲深深刺激了我。」

不向傷勢服輸的A.莫瑞順利回到賽場,在美網熱身賽西南網球公開賽雖然止步第3輪,但也擊敗過世界第82名美國提亞佛、世界第7小祖維瑞夫兩位好手,他透露,為了感謝醫生的幫助與刺激他重返球場,他打算送瓶紅酒表達謝意,而他的母親朱蒂看好兒子在今年美網帶來衝擊。

朱蒂說:「看到移動的腳步,安迪(A.莫瑞)又是不輕言放棄的鬥士,我認為他比賽值得期待,就算言之過早,我還是覺得他狀態不錯,有機會重創其他選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