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SBL選秀探花斑霸(投籃者)在夏季挑戰賽首役就拿15分、15籃板。(中華籃協提供)
今年SBL選秀探花斑霸(投籃者)在夏季挑戰賽首役就拿15分、15籃板。(中華籃協提供)

身為SBL史上首位外籍生,且是今年選秀探花的裕隆納智捷中鋒斑霸,昨在夏季籃球挑戰賽首披裕隆球衣亮相,就摘15分、15籃板,幫助裕隆85比60輕取台啤,斑霸說:「很驕傲自己首場表現,因為我很不想讓大家失望!」

來自塞爾維亞的斑霸,上個學年度還在中州科大效力,如今挑戰半職業聯賽的SBL,他說:「SBL球員比起UBA球員強壯許多,所以想在SBL生存下來,我必須更加努力。我會試著做好所有的事情,更沒有特定在什麼能力上面。」

提到加盟裕隆之後的感受,斑霸不禁笑著說,「隊友們對待我的方式就像『King』一樣,因為他們都很愛我,我也愛他們,相處下來真的很開心。我跟大家都很要好,不只是一兩個隊友,而是全部,當然可以跟我溝通的簡浩最棒了。」

斑霸會在今年SBL選秀落到第3順位才被裕隆撿走,主因就是高雄九太與台銀都很擔心他的膝蓋傷勢,「我現在膝蓋狀態越來越好,因為裕隆幫我準備了專屬的復健團隊,我也會聽從他們指示,努力趕緊調整好自己膝蓋傷勢。」

同樣在裕隆首次亮相的新任教頭邱大宗,對斑霸處女秀表現相當滿意,「就像我在選他時說過的,我看上他垂直起跳籃板,有了進攻籃板等於黃金一樣,但別看他是黑人,他還只是學生而已,希望他可以趕快懂得如何贏球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