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到暴龍後衛范維利特(右)壓迫防守,塞爾提克後衛肯巴沃克(左)趕緊找尋傳球對象。(美聯社)
遭到暴龍後衛范維利特(右)壓迫防守,塞爾提克後衛肯巴沃克(左)趕緊找尋傳球對象。(美聯社)

暴龍的衛冕總冠軍之路,在東區準決賽第1戰就遇上重大挫折!史馬特、塔圖兩人各拿21分,肯巴沃克也有18分、10助攻,攜手幫助塞爾提克112比94痛扁上季總冠軍暴龍,搶下東區準決賽首勝,雙方G2將於明天進行。

塞爾提克已經變成暴龍在復賽階段,也就是在奧蘭多隔離園區最不想碰上的對手,因為自從進入奧蘭多,暴龍兩度遭遇塞爾提克全吞敗仗,碰上其他球隊卻拿11勝0敗,加上昨天的輸球,暴龍本季5次碰到塞爾提克只拿到1勝。

塞爾提克陣中少了本季提前報銷的帥哥射手海沃德(膝傷),他的得分空缺由投進5顆三分球的史馬特填補,「碰到像是暴龍這麼棒的衛冕軍,他們很清楚怎樣贏球,你能做的事情,就是在場上比他們打得更拚命而已。」

暴龍遇綠衫軍就吃癟

加上季後賽首輪4連勝橫掃七六人,塞爾提克季後賽是5勝0敗的不敗之身,看來整體狀態極佳,不過塞爾提克總教練史蒂文斯表示,「我們還沒在此做到任何事情,單純只是贏了一場球賽,接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」

儘管暴龍迎來主控羅瑞傷癒復出(前役扭傷左腳踝),他更攻下全隊最高17分,但團隊手感很差,全場投籃命中率3成69,三分命中率更低到2成50,難怪會從比賽一開始就落後到結束槍響,也將成為G2的改善重點。

西區季後賽首輪戰況,快艇昨靠里歐納德貢獻33分、14籃板、7助攻與5抄截,終場111比97擊潰獨行俠,4勝2敗挺進西區準決賽。對手將是金塊與爵士的勝者,金塊昨以119比107力挫爵士,雙方進入搶7決勝負。

快艇再擒獨行俠晉級

金塊能從1比3落後,變成3比3平手,最大功臣當然是連3場得分破40的賈瑪莫瑞,他最近3戰分別拿下50、42與50分,看到他如此火燙手感,金塊中鋒約基奇都不禁稱讚,「莫瑞打出頂級球星水準,能跟他同隊很幸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