堺雅人主演的日本神劇《半澤直樹》新篇章收視穩居今年度日劇冠軍。(friDay影音提供)
堺雅人主演的日本神劇《半澤直樹》新篇章收視穩居今年度日劇冠軍。(friDay影音提供)

堺雅人主演的日本神劇《半澤直樹》新篇章收視穩居今年度日劇冠軍,每週劇情高潮不斷,第七集中,主角半澤直樹再度主動找上死對頭大和田聯手幫忙,大和田擺出高姿態說「求人的話要好好說啊」、「大聲點聽不到」,半澤被逼得低頭90度鞠躬,臉紅脖子粗的大吼吐出每個字:「我、真、的、拜、託、您、了!」才讓大和田答應。

兩人一起找上原是東京中央銀行審查部次長的曾根崎,輪番逼他說出融資報告造假的共謀者是誰,還連環飆歌舞伎發語詞「さあ、さあ、さあ(音:撒、撒、撒)」逼供,成本集另類洗腦台詞,合作無間的氣勢,讓網友笑說「是在唱雙人相聲嗎」、「根本變最佳拍檔」、「期待兩人更多合作」。飾演大和田的香川照之昨晚也在推特發文表示,堺雅人將歌舞伎用語完美演繹,演技令人驚艷,也期待下一集的劇情發展。

香川照之飾演的大和田在《半澤直樹》不斷創造新金句,繼第二集「你已經完了,Death」,最新一集再創「升級版金句」,他在督促半澤直樹放棄債務之際時,像狗吠般喊出:「絕對必須要做的!です・ですです,Death!」再配上大和田的誇張「顏藝」表情,讓觀眾忍不住爆笑連連。

下一集,聲優界男神宮野真守將再度客串登場,他飾演金融廳檢察官「黑崎娘娘」黑崎駿一的部下古谷,預告中可見,觀眾之前最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,黑崎娘娘的「抓鳥」鹹豬手魔爪這回伸向了他的「下體」,讓宮野真守露出痛苦扭曲的表情,網友打趣說「還是沒能逃過捏蛋的命運」、「宮野真守『完蛋』了」、「好慘啊」。

另外,《半澤直樹》劇組也曝光宮野真守參演的幕後花絮,工作人員每次和他溝通時,他回說「好的」、「明白了」、「嗨」等簡短詞彙,雖然話不長,但周圍的工作人員總會紛紛表示:「哇,這個演員的聲音好好聽啊!」認證他果然是名副其實的聲優王子。該劇第二季friDay影音全網首播;第一季也全劇上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