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進逆轉三分球的台銀後衛張博勝,開心跟隊友慶祝勝利。(中華籃協提供)
投進逆轉三分球的台銀後衛張博勝,開心跟隊友慶祝勝利。(中華籃協提供)

開賽一度以7比26落後的台灣銀行,竟在末節上演逆轉秀,更靠「喇叭」張博勝最後7.2秒投進逆轉三分球,最後以81比79氣走高雄九太科技,全場三分球投6中1的張博勝說:「當時我聽到場邊觀眾喊絕殺,我很應觀眾要求的!」

全場只拿5分的張博勝坦承,自己上周才扭傷右腳踝,真正開始練球還不到3天,所以很清楚自己狀態欠佳,可是台銀陷入傷兵過多危機,讓他只好乖乖上場,「我有幫到忙,沒有幫『倒』忙,教練原本就設定我投,很感謝他們相信我。」

「其實來打台灣夏季籃球挑戰賽,比賽的強調應該有SBL例行賽的8成上下,尤其感覺九太打得很拚,」張博勝說,「反正我們未來6場比賽,都會當作SBL例行賽來打。」陳侑昫攻下全場最高19分,上季效力富邦的劉韋辰14分。

台銀總教練陳國維賽後表示,「我們並未因為這次挑戰賽調好體能週期,畢竟這是一連7天的比賽,才讓我們一開賽沒在狀況內,感覺心有餘而力不足,幸好球員在場上讓我感覺很想做,這種態度可以接受,可惜真的太多隱形失誤了。」

「林郅為、劉韋辰兩名剛從富邦轉來這裡的球員表現都很棒,畢竟他們還在抓我們的攻守體系,我們這裡也跟富邦不同,必須要在場上做很多的事,」陳國維說,「至於今年榜眼蘇士軒一開始有點緊張,後面表現還好,周暐宸也還OK。」

至於九太今年選來的狀元李漢昇,先發打了22分鐘,拿7分、5助攻,卻發生5失誤,對於自己在挑戰賽首戰表現,他說:「畢竟我的腿傷一周前才剛好,我想今天我有做到教練團的要求,可惜我們後面幾波攻勢太過簡單,才讓對方逆轉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