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裁判楊崇煇因誤判遭到聯盟懲處停止執法2場。(截自轉播)
中職裁判楊崇煇因誤判遭到聯盟懲處停止執法2場。(截自轉播)
兄弟出棒過半誤判。

日前富邦悍將與中信兄弟之戰,兄弟在9局上半發生王威晨在1分差時,被三壘審楊崇煇判定出棒過半而三振,導致結束比賽,當時王威晨還氣到跳腳,賽後聯盟認定為裁判誤判,今日開會經過內部討論後,確定判斷有誤,因此懲處楊崇煇自明日(9/1)起停止執法2場比賽。

8月29日王威晨是否出棒過半掀起軒然大波,當時王威晨2好球後出棒,三壘審楊崇煇裁定王威晨出棒過半,也讓比賽畫下句點,當下王威晨臉色失望,兄弟總教練丘昌榮、教練林明憲也上場向裁判抗議,不過出棒是否過半為裁判自由心證,無法改判。

今日聯盟發布聲明表示,「本聯盟裁判楊崇煇8月29日例行賽執法,對於打者是否出棒過半之判決,經賽務部檢視比賽畫面及內部討論後,認定判斷確有錯誤,將於明日(9/1)起停止執法兩場比賽。」中職一軍裁判是依執法場次領取薪水,若沒有執法就會少領工作費。

今年中職多次發生一軍裁判做出錯誤判決,而懲處裁判下二軍,今日聯盟也補充說明,昨日楊崇煇沒執法是正常工作輪值,未來針對賽務部以及裁判異動的問題,統一將在周一開會討論並告知結果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