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酒廠OMAR威士忌。(圖/林昱均)
南投酒廠OMAR威士忌。(圖/林昱均)

2020年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(IWSC)結果出爐, 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的OMAR威士忌總共榮獲2面銀牌及4面銅牌。

其中榮獲銀牌獎的「OMAR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-波本桶」,風味上麥芽伴隨蜂蜜、奶油、椰子等清甜香芬,口感豐富,層次堆疊而饒富變化,為南投酒廠代表作之一,為台灣波本桶威士忌的典範。

另一款榮獲銀牌的「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」,為台灣第一支以泥煤麥芽發酵蒸餾的威士忌,帶有焙烤龍眼乾與烤地瓜的煙燻味,伴隨著烏梅蜜餞、龍眼花蜜的香甜。

台菸酒指出,OMAR為蘇格蘭蓋爾古語「琥珀」之意,南投酒廠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及不添加焦糖色素,保留威士忌最道地而原始的風味,並以琥珀略帶金黃的色澤,貼切地呼應品牌名稱。

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自2014年起參加多項國際酒類競賽,獲得全世界專業評審肯定,狂奪百面以上獎牌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開車不喝酒、喝酒不開車!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