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洛德(左)裝作一臉無辜,面對塔克的威脅挑釁。(美聯社)
薛洛德(左)裝作一臉無辜,面對塔克的威脅挑釁。(美聯社)

聯盟這下子是打算各打五十大板了事嗎!雷霆後衛薛洛德前役在防守時,故意偷打火箭前鋒塔克「要害」引發兩人激烈衝突,隨後都被驅逐出場,聯盟判罰在31日出爐,兩人各被罰款2.5萬美元(約台幣73萬),也都沒有遭到禁賽處分。

事實上薛洛德這個動作相當沒品,因為當時他正在追防火箭「大鬍子」哈登,眼見塔克站前幫忙卡位,薛洛德竟直接把手伸到塔克兩腿中間,相當用力往上擊打,這種動作明顯是想傷害對手,也難怪塔克隨即起身從後方頭槌薛洛德出氣。

當時賽後雙方各持一詞,都認為是對方球員的錯,哈登表示,「假如薛洛德只是做出一個正常犯規動作,塔克不太可能做出那麼大的反應。」雷霆總教練多諾凡也替薛洛德喊冤,「我可以理解為何塔克如此生氣,可是塔克非法掩護在先。」

聯盟為何沒祭出禁賽處分理由相當明顯,因為雷霆跟火箭目前還在進行季後賽首輪系列戰,火箭暫以3勝2敗領先,雙方G6將於9月1日開打,假如宣告薛洛德或塔克禁賽,雙方戰力都有一定程度影響,為了收視率,聯盟只好輕判了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