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貓熊圓圓照顧圓仔妹。(摘自台北市立動物園)
大貓熊圓圓照顧圓仔妹。(摘自台北市立動物園)
圓寶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圓寶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寶寶「圓仔妹」名字網路票選昨出爐,由最高票的「圓寶」8712票勝出,擠下票選第2的乳名「柔柔」,此次票選活動有2.6萬民眾參與,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圓寶最快在年底跟大家見面。

動物園為了給新生貓熊寶寶取個好名字,號召網友票選,6組命名當中,圓寶脫穎而出,其次為「柔柔」獲得5223票、「團仔」獲得3208票、「麻糬」獲得4029票、「珍珠」獲得2665票、「圓妞」獲得2268票。

動作輕柔 文靜乖巧

圓仔妹6月28日出生,至今已滿2個月大,在媽媽圓圓的呵護下,成長速度比姊姊圓仔當時還快。事實上,保育員私底下都暱稱圓寶「柔柔」,取自「肉肉」的諧音,並以此當乳名。

園方表示,圓寶性情不慍不火、動作輕柔,不會扭來扭去呱呱叫,似乎遺傳到爸爸「團團」好好先生的特質,不像姐姐圓仔小時候喝奶、打呵欠、翻身和伸懶腰的都大喇喇;相較起來,圓寶的個性就像一個文靜、乖巧的小女生。

團團圓圓 歡慶16歲

曹先紹表示,圓寶已經來到63日齡,目前重量3820.4公克,發育速度比姊姊圓仔快,兩隻眼睛已經張開,但雙眼發育速度不一,後續仍需持續觀察,最快年底與大家見面。

動物園昨也替團團、圓圓歡慶16歲生日,園方以水果、甘蔗、竹子和紅蘿蔔等製作專屬生日冰蛋糕,今年圓圓還在哺乳階段,不適合吃冰蛋糕,只有爸爸團團大啖美食,吃到一半還會打盹的萌樣,令粉絲直呼好可愛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