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超越(左)與徐開騁在《且聽鳳鳴》有煙火吻情節。(摘自微博)
楊超越(左)與徐開騁在《且聽鳳鳴》有煙火吻情節。(摘自微博)
楊超越(右)與許魏洲演出新劇《仲夏滿天心》。(摘自微博)
楊超越(右)與許魏洲演出新劇《仲夏滿天心》。(摘自微博)
楊超越與許魏洲演出新劇《仲夏滿天心》。(摘自微博)
楊超越與許魏洲演出新劇《仲夏滿天心》。(摘自微博)
楊超越眉毛被畫成了蠟筆小新。(摘自微博)
楊超越眉毛被畫成了蠟筆小新。(摘自微博)

前女團火箭少女101成員楊超越暑期霸屏小螢幕,除了主演的新劇《且聽鳳鳴》點擊已突破7.2億人次,與許魏洲搭檔演出的甜寵劇《仲夏滿天心》也開播,她在一個月內連吻兩位男神,《且聽》與徐開騁上演浪漫的煙花吻,《仲夏》則被許魏洲霸氣宣布:「她就是你們心心念念的未婚妻!」更在大庭廣眾下,拉著她一吻定情,甫開播劇情就超展開,同居、吻戲、契約婚姻等樣樣來,讓網友直呼甜到蛀牙!《且聽》與《仲夏》兩劇皆在騰訊視頻海外版WeTV獨家播出。

有趣的是,楊超越在兩劇與男主角皆不打不相識,她在《且聽》被徐開騁畫成「蠟筆小新眉」,引發網友熱議,讓她好氣又好笑說:「徐開騁給我畫了個眉毛,看起來怪怪的,我該有什麼反應?挺急的,在線等!」原來,徐開騁在劇裡用看似很專業的手法拿毛筆幫楊超越畫眉,在準備做畫時,在大枝與中型的毛筆中糾結,認為拿大枝毛筆畫起來感覺恐怖,因此選擇中型毛筆來畫眉,「這樣不會在一開始就被楊超越拒絕!」

但徐開騁畫了第一筆後,覺得苗頭不對,一溜煙趕緊跑走,讓楊超越照了鏡子看到自己的「粗眉」,氣到爆炸!她在拍攝時直說:「我能拿鏡子反面嗎?我能不看嗎?」看到自己粗眉就忍不住笑場,甚至自嘲:「你們看我這樣子,還能眉目傳情嗎?」

此外,楊超越在《仲夏》與許魏洲同住一個屋簷下,為爭奪床位上演「臭襪子大戰」,許魏洲在情急之下,把自己的臭襪子直往楊超越鼻子前熏,讓楊超越氣得大罵:「你噁不噁心!」索性也把自己的襪子脫掉,往許魏洲的臉前狂甩,逼得許魏洲只得把自己的外褲一脫,露出四角褲逼退楊超越,還被罵是「臭流氓」。

《仲夏滿天心》描述菜鳥音樂人洛天然(楊超越飾),性格鬼馬精靈、自尊心強,明明自己五音不全,卻有著成為作曲家的夢想。機緣巧合之下,她認識了偶像巨星靳澤一(許魏洲飾),兩人陰差陽錯地契約結婚,住在一個屋簷下,兩人因性格差異而發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浪漫愛情故事。《且聽鳳鳴》則改編自蘇小暖所著小說《神醫凰後》,講述昔日的天才少女鳳舞(楊超越飾)被暗算成廢人,憑藉智慧和勇氣開啟第二人生,與君武一族聖子君臨淵(徐開騁飾)重逢並相知相戀的故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