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RA來台開球後接受訪問。(江珮瑜攝)
AKIRA來台開球後接受訪問。(江珮瑜攝)
AKIRA是疫情爆發後首位來台的海外藝人。(陳怡誠攝)
AKIRA是疫情爆發後首位來台的海外藝人。(陳怡誠攝)

「國民姐夫」AKIRA今(30日)現身新莊棒球場,為職棒球團富邦悍將開球,由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擔任開球打者,為比賽揭開序幕,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首位海外藝人來台活動。AKIRA從小接受足球訓練,不過棒球倒是第一次接觸,他比較兩項運動完全不一樣,「2者用到上、下半身的力量還是差很多」,他與旅日投手郭泰源在練球時手感不錯,豈料正式踏上投手丘時卻失誤暴投,差點就把球打到蔡明興身上,他深感抱歉地解釋:「站的地方比練習時還高了層,投的距離也變長了,變得不習慣。加上剛好面光看不到前面,所以投歪了很不好意思。」

AKIRA談起防疫隔離生活,分享除了健身外,還要與許多在日本家中工作的同事們進行視訊會議,「與在日本的生活差異不大」,不過他觀察到台灣和日本的防疫規定不同,發現台灣防疫細節更加嚴謹,「也不是說日本比較鬆懈,而是日本比較強調『自律』的自我管理,而這次來台灣我感受比較深的是,我們會拿到一支手機,警察和里長都會打電話、訊息定時關心『我們吃飽了嗎』、『身體還好嗎』,讓我覺得台灣這方面做的很棒、很徹底。」

也因為防疫,讓忙於工作的夫妻倆有了更多的2人時光,AKIRA說:「我們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,當然我們有工作的時候就各自處理,但是有空的話就會一起吃飯、料理、分享生活中的新發現,2人意見交流也變多了,會一起規劃未來的藍圖。」而AKIRA被問起中文越來越好的原因,是否因為與太太多了練中文的時間時,他則笑著透露:「我是每次來台灣活動都會練很多中文,反而在家時,因為志玲想練習日文的關係,我們溝通都講日文呢」,他俏皮表示:「應該跟她調換,來換我來說中文好了!」

AKIRA隸屬的「EXILE 放浪兄弟」及所屬經紀公司LDH旗下所有藝人,今年因疫情關係,所有演出都取消,並轉戰線上演唱會市場,他坦言「危機就是轉機」,並解釋:「這種時間我們也別無選擇,唯一能做就是轉為線上活動,團員們也認同新的嘗試。而線上演唱會也縮短距離,像是以前行動不便的人、年長者,或是忙於帶小孩的父母,現在都可以在家觀賞同樂。」他也補充,尤其能直接看到觀眾的留言,「即時性」和「互動性」也提高了,認為這個方式也滿好的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