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兄弟王威晨談到昨日因誤判被三振,笑說當時跳一下的反應很好笑。(鄧心瑜攝)
中信兄弟王威晨談到昨日因誤判被三振,笑說當時跳一下的反應很好笑。(鄧心瑜攝)

富邦悍將與中信兄弟之戰,9局上半兄弟1分落後,當時2人出局,王威晨被裁判判定出棒過半而三振,也因此結束比賽,當時王威晨還氣到跳腳,賽後聯盟認定為裁判誤判,不過比賽已成定局,今日賽前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呼籲裁判要降低誤判機率,而身為「苦主」的王威晨倒是很大器,笑稱自己當時「氣到跳腳」很好笑。

王威晨昨日2好球後出棒,三壘審楊崇煇裁定王威晨出棒過半,也讓比賽畫下句點,當下王威晨臉色失望,兄弟總教練丘昌榮、教練林明憲也上場向裁判抗議,不過出棒是否過半為裁判自由心證,無法改判。今日賽前丘總也有些無奈,「1分差比賽所有判決都很關鍵,不過不只有台灣,全世界職棒都有這種事,這是比賽的一環,但希望這種判決越來越少,這樣輸掉比賽才比較沒遺憾。」

而身為「苦主」王威晨,雖然受到誤判影響而吞下三振,不過他今日賽前已經消化完畢,談到當時被裁定出棒有過半而跳腳,他還能開玩笑說,「有回去看影片,跳一下是滿好笑的。」

王威晨透露,當時雖是最後一局,不過因為比賽還沒結束,仍相當希望能上壘,「下一棒是志豪,想上壘做貢獻。」不過王威晨看很開,即使遭到誤判也沒有鑽牛角尖,「後來聯盟也有承認是誤判,是小小誤判啦,沒什麼,隊友應該比我更嘔,不會注重昨天的判決,今天還是要把自己準備好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