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柏融面對軟銀「潛水艇」高橋禮,代打敲出安打。(中央社資料照)
王柏融面對軟銀「潛水艇」高橋禮,代打敲出安打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火腿與軟銀之戰,王柏融仍沒有先發出賽,不過在6局獲得代打機會,面對軟銀「潛水艇」低肩側投高橋禮手中敲出安打,這也是他本季第6安,打擊率回升到1成36。

王柏融前2戰也是代打上場,不過都沒有安打貢獻,今日對上洋聯戰績第一的軟銀,6局上半5比8落後的情況下代打,對上去年入選12強日本隊的怪投高橋禮,他是洋聯新人王,更在12強冠軍戰拿下勝投,下勾投法讓他備受矚目。

這是王柏融本季第2次對上高橋禮,上次吞下三振,這次則瞄準117公里沉球(卡特球),敲出左半邊的反方向安打,不過可惜最後沒能添加分數,此局結束就退場,由捕手宇佐見真吾上場。

最後火腿以5比8落敗,也是近期4連敗,遭到軟銀橫掃,總計王柏融本季25場出賽,44打數敲出6支安打,打擊率回升到1成36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