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馨接受台語考驗。(民視提供)
方馨接受台語考驗。(民視提供)

民視娛樂節目《娛樂超skr》邀請柯叔元、方馨、邱子芯、方宥心、許富凱、游耀光、張哲豪參加「台語智慧王」單元。方馨比賽前超級緊張,深怕砸了多年拍八點檔的招牌,結果很意外地一路過關斬將,獲得當集中最高分,她說幸好沒有丟臉,因為台語如果少使用就會忘記,還好今年有拍攝《孟婆客棧》,把台語的能力慢慢「撿回來」。

柯叔元說,之前看到在《多情城市》的兒子潘柏希竟給自己打90分,結果只答對兩題,「實在很浮誇!」不過他這次參加這個單元就是盡力而為。另一位唱台語歌長大的許富凱說,自己台語沒有拿100分說不過去。節目中,許富凱因為被主持人誤導而答錯了,惱羞成怒作勢要走人,讓兩位主持人小路及阿甘措手不及,連忙把人帶回來,許富凱笑說:「讓我宣傳《孟婆客棧》,我就繼續答題!」

台語歌王許富凱台語嚇嚇叫。(民視提供)
台語歌王許富凱台語嚇嚇叫。(民視提供)
邱子芯對自己的台語很沒信心。(民視提供)
邱子芯對自己的台語很沒信心。(民視提供)

身為臺南人的張哲豪對台語本來很有信心,且自認是年輕人當中台語能力還不錯的,沒想到這一次被問到「杜鵑花」的台語是什麼時,腦袋卻是一片空白,他說應該知道,只是突然被問到又想不起來了,直呼超懊惱的。可愛甜心邱子芯賽前謙虛給自己打50分,讓阿甘誇讚越是高手越謙虛,不過進行答題時,也被題目搞得全場大笑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