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地安人隊張育成第10局上場代跑,紀錄上也算出賽1場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印地安人隊張育成第10局上場代跑,紀錄上也算出賽1場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印地安人隊今(30)日在客場與紅雀隊交手,打完9局1比1平手,10局起進入突破僵局制,無人出局先站上二壘。雙方仍鏖戰到12局才分出勝負,印隊以2比1險勝,拿下4連勝,在美聯中區單獨領先,不過暫居第2的白襪隊只落後1場勝差。

印地安人隊的台灣球員張育成在第10局上曾出場代跑,當時二壘有跑者,印隊打者萊昂擊出內野滾地球,紅雀隊投手接球後選擇傳三壘刺殺跑者,三壘審也舉手判跑者出局。由於攻守兩方的動作十分接近,印隊提出挑戰,經過電視輔助判決後維持原判。

接著印隊便把腳程較慢的捕手萊昂換下,由張育成代跑,再靠捕逸跑上二壘。可惜最後2個出局都是擊出平飛球出局,張育成未能再向前推進。這半局結束他也未上場守備,直接退場休息,目前打擊率仍是2成22。

12局上印隊終於攻下1分,下半局紅雀隊莫里納在1人出局後攻佔三壘,卻因跑壘判斷有錯誤,被印隊製造雙殺守備結束比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