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秋生po文已搬家「展開新生活」,被問到是不是正式來台定居?他也給出「準備中」的回應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黃秋生po文已搬家「展開新生活」,被問到是不是正式來台定居?他也給出「準備中」的回應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影帝黃秋生日前受邀來台拍攝公視戲劇《四樓的天堂》,曾洩漏有想長居台灣的念頭,文化部也表示歡迎他居留台灣,而他日前先行返港,透露準搬離定居多年的舊家,昨(8/29)在推特po文證實已經離開了舊住處「展開新生活」,被問及是否正要來台定居,他也親口給出回應。

黃秋生完成台灣的拍攝工作後,日前已先行返回香港,沒想到一回去就被香港網友真情相勸「幹嘛回來?」、「此地不宜久留」,怕他被嚴重的疫情影響,黃秋生則在接受訪談時透露,是準備因每月租金數萬港幣的舊居都沒人住,覺得浪費,因此這次回香港是準備搬家。

而他昨天在個人推特po文,寫下「今天好日子,離開住了二十年的地方,展開新生活」,讓人好奇接下來要到那裡生活?因此問他是不是像之前說的,真要移民台灣,黃秋生竟然回應:「準備中」,讓人相當驚喜,不過這回應該不是直接搬到台灣,他之前曾經透露去向,這次po文應是指先將家當處理一下的「暫時搬家」。

據悉,其實黃秋生說過:「從來沒想過離開香港,但真的是沒辦法」也多次公開提到很喜歡台灣的生活,連宿疾都在台灣治好了,之後的工作安排也在台灣,接了美食節目主持棒,也有想在台開戲劇課跟叉燒包店,但其實內心的規劃,台灣不是首選,而是想移居加拿大跟兒子團聚,但無論是哪個,都意味他退休後的生活,不會劉在香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