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貓熊圓仔妹名字出爐 吉利「圓寶」奪冠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大貓熊圓仔妹名字出爐 吉利「圓寶」奪冠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大貓熊寶寶「圓仔妹」的命名投票活動已經告一段落,並於今(30)日父母團團圓圓的慶生會上公布結果,由帶有吉祥可愛意味「圓寶」奪冠,而保育員私底下也有另外一個替圓仔妹取的可愛乳名-「柔柔」。

圓仔妹命名結果為「圓寶」(影片來源/YouTube/中時新聞網)

圓仔妹於今年6月28日出生,這段期間牠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大眾關注,可愛的模樣屢獲不少民眾的心,而在媽媽的照顧與呵護之下,圓仔妹也逐漸健康長大,身材越來越「頭好壯壯」,學習的「新技能」也是越來越多,像是翻身、甩手等等。

如今,圓仔妹的命名結果也出爐了,第二階段的票選活動吸引共2萬6,105人共襄盛舉,最後由「圓寶」奪得冠軍,成為牠正式的名字,據悉,圓寶這個名字有著和媽媽姐姐一樣的「圓」字開頭,「寶」字也代表著人見人愛的圓仔妹是大家心目中的寶貝,更和「元寶」諧音,有著吉利的寓意。

而由保育員所取的乳名「柔柔」則遺憾落選,事實上最初是因為圓仔妹比起姐姐身上的毛更多更翹、身材也肉肉的,便取其諧音叫做柔柔,此外圓仔妹的性格也和爸爸團團一樣比較溫和柔順,才會有了這樣的暱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