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斯布魯克(中)相隔18天重新回到場上拚戰,就在季後賽對上老東家雷霆。(美聯社)
韋斯布魯克(中)相隔18天重新回到場上拚戰,就在季後賽對上老東家雷霆。(美聯社)

有了「忍者龜」韋斯布魯克宣告傷癒復出,火箭30日激發高昂士氣,靠著「大鬍子」哈登攻下全場最高31分,柯文頓也拿22分,終場114比80輕取雷霆,搶回3勝2敗聽牌優勢,接下來G6將於9月1日進行,雷霆看來大勢不妙!

打完上半場,火箭僅以48比45小幅領先,卻在第3節一開始,就靠艾瑞克戈登、哈登、柯文頓等人火力打出誇張19比2猛攻,瞬間擴大領先差距到20分,不過塔克在此節還剩6分51秒,跟薛洛德爆發激烈口角衝突,兩人同被驅逐出場。

從慢動作重播可以看到,塔克在幫哈登卡位時,薛洛德竟然偷打塔克「要害」,也讓塔克憤而從後方頭槌對手,換來同時被趕出場並不意外,不過場上局面已被火箭提前掌控,更在末節把領先差距擴大到30分以上,雷霆只好提前放棄。

右腿四頭肌拉傷的韋斯布魯克,相隔18天重新上場比賽,也是他今年季後賽首度登場,他打了24分鐘,投13中3,拿7分、7助攻與6籃板,表現確實還沒找回應有狀態,不過能夠傷癒復出面對自己老東家雷霆,韋少難免百感交集。

雷霆以薛洛德19分最高,保羅也有16分,卻因包含托爾特、賈林納利、亞歷山大等先發主力手感冰冷,自然難逃慘遭火箭修理命運,托爾特全場投16中3,含三分球9投0中,只拿6分,亞歷山大4分,賈林納利投5中0、僅得1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