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汶琳(左)趁高雄陽信門將李雅婷(左二)與後衛段雨柔(右二)的默契失誤,勁射破門替花蓮先馳得點。(中華足協提供)
譚汶琳(左)趁高雄陽信門將李雅婷(左二)與後衛段雨柔(右二)的默契失誤,勁射破門替花蓮先馳得點。(中華足協提供)

木蘭女足聯賽昨天進行第12輪賽事,龍頭花蓮靠譚汶琳、林小雲、吳詩萍先後破門,以3比0完勝高雄陽信,締造跨季連13場不敗的隊史新猷,也繼續以5分領先衛冕者台中藍鯨,最快周六提前封后。

花蓮此前4輪比賽都進5球以上,昨對陽信卻踢得比預期辛苦,開賽第39分鐘才靠對手失誤先馳得點。當時球反彈到陽信禁區,花蓮雙箭頭譚汶琳、吳詩萍都上去壓迫,陽信代班門將李雅婷未果斷指揮,後衛段雨柔只好把球回頂,李雅婷也沒能接住,讓譚汶琳兵不血刃勁射破門,攻入個人本季第8球。

「可能是我們很少踢上午10點的第一場比賽,天氣太熱有點沒進入狀況,陽信的密集防守也做得很不錯。」花蓮教頭朱文彬表示,昔日子弟兵林瓊鶯復出踢陽信,扛起後防也讓她們進攻不順,稱讚說:「瓊鶯的高球判點還是很出色。」

陽信吳愷晴下半場在禁區內射門打飛,錯過全場最佳扳平機會,花蓮隨即靠替補前鋒林小雲於第71分鐘過人破門,拉開領先,兩分鐘後楊薰瑋左路吊中,助攻吳詩萍頭槌破門,3比0勝負底定。

吳詩萍連4戰攻入兩球以上、包括3場「帽子戲法」的紀錄暫停,但攻入1球做出貢獻,也讓她在射手榜反以16比15領先包欣玄。

阿包昨天中斷連7場進球紀錄,不過台中藍鯨靠賴韋汝、賴麗琴於上半場破門,仍以2比1力克台北熊讚,沒讓花蓮擴大領先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