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結束罷賽續打季後賽,圖為雷霆球員恢復訓練。(美聯社)
NBA結束罷賽續打季後賽,圖為雷霆球員恢復訓練。(美聯社)

因為布雷克槍擊事件引發的霸賽風波宣告落幕,但NBA抗爭社會正義的腳步才要開始!NBA總裁席爾佛與球員工會執行總裁米雪兒羅伯茲昨發表共同聲明,強調聯盟將跟球員達成3點共識,促成NBA季後賽今天重新開打。

在聲明提到的首項共識是,聯盟與球員同意馬上打造一個由球員、教練與管理階層代表組成的社會正義聯盟,作為關注且推動美國所有社會正義議題;其次是各隊把主場球館變成今年美國普選場地,努力探索場館作為選舉運用。

至於第3點共識,則是聯盟將跟球員、商業電視台等合作夥伴一起協力,在接下來每場季後賽創建且囊括廣告位置,這些廣告位置將會用來促進美國公民更加願意參與國家與地方選舉,且提升民眾對於選舉產生的相關意識。

如此一來,原本停擺的今年季後賽賽事,也將在今天凌晨陸續回歸,除了率先登場的公鹿與魔術系列戰G5,以及火箭與雷霆系列戰G5、湖人與拓荒者系列戰G5都將進行,各隊也在昨天回歸訓練,其中以火箭的訓練最受矚目。

因為火箭明星後衛「忍者龜」韋斯布魯克昨已重新練球,且展現以往的勁爆體能,代表他不僅從右腿四頭肌傷勢復原,也可趕上明天遭遇前東家雷霆的G5,不過獨行俠卻迎來波爾金吉斯右膝半月板破裂噩耗,首輪已提前報銷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