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家榮敲出全壘打,獲選單場MVP。(資料照/陳麒全攝)
梁家榮敲出全壘打,獲選單場MVP。(資料照/陳麒全攝)

統一獅主場迎戰樂天桃猿,派出洋投猛威爾迎戰土投翁瑋均,猛威爾僅投2.2局就失4分退場,中繼的傅于剛遭暴力猿打線狙擊,梁家榮、林承飛「背靠背」開轟,3、4兩局就攻下9分奠定勝基,獅隊一路苦追,但最後仍由桃猿11比6贏球,終止近期4連敗。

此戰統一獅先有攻勢,從陳傑憲二壘打開始,郭阜林、陳鏞基、林安可安打串聯攻勢,首局先攻2分。

桃猿則在3局上半反攻,猛威爾控球出問題自亂陣腳,單局出現4次保送,猿隊僅靠2支安打就攻下4分逆轉,猛威爾僅投2.2局就退場,被敲4支安打、失4分,有多達6次保送。

獅隊換上傅于剛後沒能止血,4局上半暴力猿繼續猛攻,藍寅倫頭部撲壘積極跑出內野安打後,郭嚴文、廖健富連2支二壘安再得2分,接著梁家榮、林承飛連續敲出全壘打,此局桃猿攻下5分大局,取得9比3領先,5分都是傅于剛自責分。

5局下半統一獅在滿壘情況下,靠陳重羽、高國慶安打,以及陳傑憲高飛犧牲打,追回3分,不過最後還是沒能翻盤,樂天桃猿以11比6贏球,終結4連敗慘況,統一獅仍暫居下半季戰績第一,MVP則由開轟且攻下4分打點的梁家榮獲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