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現場直播】2020 北海岸時尚藝術季|2020.08.29

「瓊搖女郎」陳德容、國際超模林嘉綺等人29日出席新北市富基漁港「2020北海岸時尚藝術季」,該展為設計師潘怡良首次策展。巧的是,潘怡良正好是陳德容前夫王贊策的表姐,陳德容雖和前夫離婚1年,但兩人合作不受限。談到恢單生活,陳德容坦言身邊不乏追求者,目前不想談戀愛,都以「好朋友」來互動,現階段除了專注設計外,也希望重返戲劇圈,挑戰全新角色。

陳德容今年4月證實,去年8月和地產富商老公王贊策結束8年婚。對於離婚,陳德容說「這件事我會很健康的去看待,就像談戀愛分手結束」,並說「在婚姻中也沒有不好,可能做朋友會更好,現在偶爾會聯絡」,強調兩人離婚並非外界想像「我吵不起來,雖不是說好脾氣,我會想清楚用溝通、或寫簡訊方式,不會很激動或生氣,我很討厭跟人起衝突」。潘怡良則說「畢竟兩個人,不管婚姻也好,沒辦法干涉他們想法,還好是好聚好散」。

設計師潘怡良與陳德容合作。(伊林娛樂提供)
設計師潘怡良與陳德容合作。(伊林娛樂提供)

46歲的陳德容保養得宜,仍擁有少女般外貌,她坦言身邊一直都有追求者,「可以感覺人家喜不喜歡,我會假裝不知道,我覺得朋友比較長久,若不小心跨過,連朋友也沒得做」,對於彼此互動,她認為「我的朋友層次都很好,就算是小男生也受過良好教育,不會讓我反感」,目前暫時不想談戀愛,也很適應一個人生活。

陳德容過去憑著瓊瑤系列作品走紅,後轉往大陸發展,近期在台灣休息近8個月,也陸續接到戲劇邀約,由經紀人姊姊陳雅容評估適合角色。是否會擔心不是接演女主角?陳德容說,之前在大陸拍一部電影,劇中飾演明星經紀人,雖非女主角「但角色很突出,很有意思」,希望角色能發揮演技,更直言女主角的戲通常沒變化,「像包括《梅花三弄》,談談戀愛,沒有演技發揮」,若女主角有特別的戲會考慮接。

被問到是否排斥演媽媽?陳德容說,不是抗拒演媽媽,「如果叫我演20幾歲的媽,就有點過分了」,直言曾有大陸的戲找過類似角色,最後以不適合為由推掉,「我們是資產,被栽培到今天,不能因此把戲齡拉短,我認為是需要改革的地方」,也透露下半年會有其他規劃,一一實現過去還沒完成的「夢想清單」。

陳德容媽媽7年前因腎臟癌切除左腎,日前又因突然發燒,檢查出右腎有一顆3.5公分左右的「異物」,原本要做斷層掃描,但考量媽媽已77歲,近期身體消瘦,若開刀會傷元氣,照核磁共振得喝顯影劑,對有腫瘤的人並不好,決定不再動手術,「媽媽很感謝上帝,交在神手中,就像總統也不知何時會死,開心就好,我們家都挺樂觀」。

陳德容心疼說,媽媽的個性很少女、喜歡唱歌到處旅行,但有次赴北京旅遊,腰痛突然發作不能行走,自此再也不敢跑遠,就算陳德容出國都會租車接送,媽媽也不願意出國,也讓陳德容體悟「所以要好好保養身體,該玩就去玩,交些知己、開心的朋友,就好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