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odpanda x 2020 米其林雙城攻略!外送熱門星好味必點Top3大公開!(foodpanda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foodpanda x 2020 米其林雙城攻略!外送熱門星好味必點Top3大公開!(foodpanda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萬般期待下,米其林版圖首次延伸台中,向國際展現擲地有聲的美食力。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,囊括從2019年獲選米其林餐盤認證的老乾杯、欣葉台菜等;與必比登推介的杭州小籠湯包、陳董藥燉排骨、雙月食品社等陣容外,10家熱騰騰獲得2020年台北/台中米其林「餐盤」與「必比登」的熱門餐廳也可以點得到。

為了讓用戶宅在家也能選擇美味無障礙,foodpanda 同步推薦百萬用戶在此10家新入選餐廳的米其林熱門必點 TOP 3 。此外,從用戶訂購數據中,發現獨特的米其林老饕三大愛好。一、晚餐吃:熱門米其林外送高峰為每日下午五點~八點的晚餐用餐時段,用高水準的精緻好味,慰勞一日工作的辛勞。二、周末點:米其林外送數據顯示周末為訂餐高峰。而此結果,也呼應部分現代人怕等待,避免外出用餐而耗時傷神的假日停機習性。三、健康味:根據米其林商家好味排行觀察,時令健康蔬菜佔下單相當比例,顯示近年國人高漲的健康意識,關注食材是否符合蔬食攝取平衡的觀念,減輕負擔。

米其林版圖:台北美食一把抓

*異國美食:baan-Taipei (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)

挾帶著2019年亞洲50最佳餐廳、和獲頒米其林一星的光環,以及連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殊榮,內行人才懂吃的baan自登台就引爆一陣騷動。foodpanda 米其林熱門必點 Top 3 :嘎拋牛肉、泰式炒河粉、泰式青木瓜沙拉。

*道地小吃:鵝媽媽切仔麵/景美鵝媽媽(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)

零失望值的鵝肉夜市美食,連愛好白切滷水的香港遊客都讚不絕口的景美夜市必吃!foodpanda 米其林熱門必點Top 3:切仔麵、鴨肉麵、燙A菜。

*異國美食:Taj 泰姬印度餐廳(2020必比登推介)

來自巴基斯坦的北印原鄉料理,頗受台灣首屈一指的美食家一致推薦。除獲得米其林必比登認證外,更榮登 foodpanda 五星級商家殊榮。foodpanda 米其林熱門必點 Top 3 :原味炭烤餅、蒜泥炭烤餅、奶油炭烤餅。

米其林版圖:台中美食忘不了

*樸實台味:千味海鮮餐廳 (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)

誰說口味最鮮的「現撈仔」只能到漁港吃?台中在地老饕領路,直喊CP值最高、平民價格五星享受、錯過就搥心肝的千味海鮮餐廳,嘗過必定難以忘懷。foodpanda米其林熱門必點Top 3:酸筍絲空心菜、椒麻雞翅、客家小炒。

*異國美食:湄南河泰式料理庭園餐廳(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)

foodpanda 4.5高分,台中網美必走訪的湄南河泰式料理庭園餐廳,是台灣首家引入清邁風格的泰式建築餐廳,店內菜色更集結了泰國清邁、伊桑、曼谷、合艾各省等各地的多樣化料理。foodpanda 米其林熱門必點Top 3:月亮蝦餅、辣炒打拋豬肉、綠咖哩椰汁雞。

*道地小吃:台客燒肉粥(2020必比登推介)

網友盛讚:「胃裡翻攪的是阿嬤的味道!」台中肉粥老店ㄎ每日堅持現熬大骨湯頭樸實甘醇,提味豐盈的紅蔥頭帶出迷人的古早味,再加上鮮嫩肉絲、筍子、芹菜等不可或缺的配料,豐富整體肉粥口感。foodpanda 米其林熱門必點Top 3:招牌肉粥、秘方燒肉、古早味豬油拌飯。

*道地小吃:富鼎旺(2020必比登推介)

富鼎旺相傳是台中女兒閨年回娘家指定的豬腳伴手!店家的招牌紅燒滷豬腳,採用特別滷製手法,以醬油、紅蔥酥、糖和辣椒等食材,細火燉煮老闆每日精選不抽筋的台灣本土豬肉,新鮮現滷至表皮清透、油潤光滑,口感軟滑且鹹香入味。foodpanda 米其林熱門必點Top 3:豬腳禮盒、腿扣便當、豬腳麵線。

*樸實台味:馨苑小料理(2020必比登推介)

在地人口耳相傳的零負評餐館,開創台中首家「一個人也可以吃的文青台菜」新風潮。foodpanda更精選主餐,搭配時令健康蔬菜、每日功夫湯、好吃關山米的開胃三小品,成為套餐,可以在家享受一個人的好食光。

foodpanda 米其林熱門必點Top 3:時令健康蔬菜、古早味梅干扣肉、金黃酥炸蛋豆腐。

*經典餐廳:新月梧桐(2020必比登推介)

早期提到台中「蝦趴」餐廳,必有當地人推薦-新月梧桐。除了是許多在地人品嘗滬浙菜色的經典名店之一。火侯控制或主廚掌杓的功力,將當季與在地食材的特性嶄露無遺。foodpanda 米其林熱門必點Top 3:上海老式菜飯、醋溜魚片、貴妃糕。

*經典餐廳:京華煙雲(2020必比登推介)

以國學大師林語堂經典著作命名的京華煙雲,主打道地北方菜餚。多年來累積不少深闇此味的老顧客,從做工繁瑣的核桃鴨酥、香氣迷人的九轉腓腸到曾是宮廷佳餚的傳統甜點-驢打滾,以及諸多族繁不及備載的經典好菜,都成為口耳相傳的指定好味。foodpanda 米其林熱門必點Top 3:京醬肉絲、季節時蔬、抓炒魚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