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奇王牌投手柯蕭(右)目前是大聯盟史上勝率最高的左投。(路透)
道奇王牌投手柯蕭(右)目前是大聯盟史上勝率最高的左投。(路透)

道奇隊今日與巨人進行雙重賽,早場由王牌投手柯蕭(Clayton Kershaw)領銜,先發6局無失分,拿下本季第4勝,且他生涯勝率0.698,已經成為大聯盟史上勝率最高的左投手,寫下傳奇紀錄。同場隊友貝茲(Mookie Betts)達成生涯千安,道奇不僅以7比0完封巨人,也創造紀錄夜。

昨日道奇與巨人響應罷賽,因此今日進行雙重賽,首場由柯蕭掛帥先發,他主投6局僅被敲4支安打、有4次三振,順利拿下本季第4勝,自責分率僅1.80。這也是他生涯248場先發以來拿下第173勝,勝率高達0.698,超越名人堂投手史潘(Warren Spahn)的0.690,暫居大聯盟史上勝率最高的左投。

道奇強打球星貝茲達成生涯千安,是現役第4快。(美聯社)
道奇強打球星貝茲達成生涯千安,是現役第4快。(美聯社)

此外隊友貝茲擔任第一棒,第4打席敲出一壘安打,以27歲年紀達成生涯千安里程碑,僅花824場、3761打席、3322打數,以場數來看是目前現役球員第4快,現役第一是太空人「阿土伯」艾爾圖維(Jose Altuve)的786場;史上最快是1932年華納(Lloyd Waner)的686場,史上第三快是日籍球星鈴木一朗,僅花696場。

其實昨天本由柯蕭先發,但柯蕭為了響應黑人遭槍擊事件而力挺貝茲,聲援罷賽行動,他坦言今日表現普普,因受到外在社會議題而受到影響,「今天有點掙扎,現在有更多比棒球更重要的事正在發生,我們都很慶幸比賽拖了一天,而不是如常舉行,最終一切都會值得,而幸運的是我們最後勝利了。」

除了第一場7比0完封巨人,晚場比賽道奇也靠投手車輪戰,以2比0奪勝,目前道奇以24勝9敗仍位居大聯盟戰績第一,巨人則在7連勝後踢到鐵板,連吞2敗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